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辉煌:回忆大学的点滴时光

作者:校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量:


郑辉煌,男,1993年11月出生。2015年7月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至今一直在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时光荏苒,毕业7年,想起武工大的校园,昔日的校园生活历历在目,标准化的运动场地,风景优美、荷花满池的叠翠湖畔,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教学严谨又不失贴切的师长们,重拾青春记忆,不觉思绪万千。

 

 

       我是2011年考入武汉工程大学,住在男生216宿舍。我们宿舍一共四个人,我是第二个到宿舍的,对宿舍同仁的美好记忆太多,依然清晰的记得他们三个人  

张宇欣,通辽人,长得白白嫩嫩的,会谈吉他,标准文艺青年一个,大四考研没考好,回老家工作。

陈霖近,广州人,个不高,头上许多白头发,喜欢哼歌,一口纯正的粤语,以至于毕业我们几个人人都能哼上几句粤语,做事有毅力,在武汉硕士毕业后,回深圳一家研究所工作。

杜天聪,荆门人,我们宿舍的“活宝”,总是能够弄得大家哈哈大笑,不过也只有在我们几个中间才会全然展现他本来的样子。

在高中时我们的生活是三点一线的机械运转,整天为高考而拼命的复习,而进去大学,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大学宿舍成了我们生活的主流部分,我们四个本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是大学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习惯,因为有彼此的存在,漫长的大学生活变得不再孤单,反而更加多姿多彩,有时候我们在一起去网吧打游戏,有时会躺在各自的床上谈天说地直到不知不觉中睡着了,有时会对某一个观点各抒己见,争得面红耳赤,事后觉得争得毫无意义,有时会一起围坐在电脑旁看同一部电影,清晰的记得大一的时候,专业课还不需要用到电脑,宿舍只有一个人买了电脑,一天晚上,四个人围坐在仅有的一台电脑边看电影,现在想起来是再也回不去的那种氛围。

当然,在宿舍内,几个人生活在一起,性格、生活习惯各有不同,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但更多的是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学习和竞争中展示着自己。至于那些不和谐的事情也会在“一笑泯恩仇”的胸怀下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四人间的宿舍里一直温情满满。大家一起在宿舍里聊天玩游戏,一起在宿舍里通宵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在大三大四的时候,课程比较少,大家除了毕业论文也开始各自忙碌起考研和实习,这时人生宛如一条湍急的河流,忙于工作或换工作、找朋友或换朋友,埋头前奔、无暇回首;但我一直记得的是,毕业离别时的那场痛哭。毕业聚餐时,见着隔壁班的一个女同学哭得梨花带雨的,我心中还嘀咕有些夸张,竟没想到我也会在离别的时候哭,而且哭得更排山倒海。记得那是丛树峰离校的时候,我因为早早的签订好就业协议,是宿舍中第一个离校的,我的人缘一直很好,送行的同学很多,上车后一回头,再也没忍住抱头痛哭,当时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反正就哭了,哭得很用力,仿佛抽尽了我浑身的气力。

多数时候,我是一个被动而懒散的人,宁愿做一个静静的看客,看着周围的人群热闹着各自的热闹。但同学群里热烈地回忆着,不觉中也钩沉起已深埋多年的记忆,在那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的年纪,虽然缺少点热血沸腾、荡气回肠,但如今回首,点点滴滴,都弥足珍贵了。

 

 

 


联系我们

  • 027-87905798
  • tony@wit.edu.cn
  •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