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动态 - 正文

李志旭、吴云韬带队赴河南走访校友会和校友企业

作者:郭洪伟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量:


五十芳华正青春,扬帆起航向未来。8月20日—8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吴云韬一行7人先后走访郑州校友会及相关校友企业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郑州校友会会长牛欲晓,秘书长王三联等校友陪同参加活动。

8月20日,李志旭、吴云韬一行走访了郑州校友会并召开座谈会。参会校友分别作了自我介绍。

牛欲晓代表郑州校友会对母校领导一行莅临郑州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郑州校友会在学校和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兄弟校友会的帮助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今后再接再厉,努力把郑州校友会建成更具感召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群众组织。同时,他表示将尽其所能、积极行动为母校50周年华诞贡献郑州校友会集体力量。

李志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郑州校友会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郑州校友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在河南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们表示赞叹和振奋,向出席今天座谈会的校友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在河南工作的校友表示亲切慰问。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规模、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友是学校面向社会的一张名片,是武汉工程大学在社会公众中最直观的形象品牌;校友更是学校重要而宝贵的育人资源、智力资源、信息资源和发展资源。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友们无论身在何处,始终秉承“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二是希望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校友会打造成情感交流的共同体、价值引领的共同体、事业发展的共同体,促进学校事业同步发展;三是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共谋工大未来发展新篇章。

吴云韬代表学校向郑州校友会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见到各位校友十分开心,各位校友都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殷切希望广大从事技术相关的校友与母校加强合作,助力校友企业发展,为企业提档升级增添新动能,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加强与校友企业在项目申报、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精准对接,促进学校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他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母校参加人才招聘、学术讲座等活动,共同为学校50周年华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李志旭为郑州校友会颁发了邀请函,并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共忆青春往事,重温大学美好时光,为师弟师妹们传授成长成才的经验,积极开展校企合作。

8月21日—22日,李志旭、吴云韬一行先后深入郑州纽路普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二七区东方法律服务中心、河南盛意律师事务所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访期间,李志旭、吴云韬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慰问一线工作者,深入企业谋划合作,携手共赢发展。与会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人才引培、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精准对接,实现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学校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冯兵、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辉、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金领、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程超参加上述活动。


联系我们

  • 027-87905798
  • tony@wit.edu.cn
  •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