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国梁: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

作者:校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9 阅读量:


一九八三年七月,我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广东云浮硫铁矿工作。云浮硫铁矿是国家“六五”计划重点项目之一,是储存量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现代化矿山。我到矿山时,矿山正在进行如火如荼的建设工作。我学的是矿山机械专业,因此被分配到其二级单位建安公司,从事设备安装技术工作。

在建安公司,我参加了硫铁矿“两厂一库”的建设工作,一九八八年,云浮硫铁矿建成投产,我公司施工的项目获得了国家级的银质奖章。云硫投产后,我公司将主要力量投入到当地的建设工作,并一直作为云硫的维修和技改的保障单位。

一九八七年,我被任命为公司安装队队长,一九九四年,我被公司聘为副总经理。在三十几年的工作中,我先后参与和主持了数百项大小工程的施工。在云浮水泥厂的施工中,我主持的园筒仓滑模施工,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在云硫体育馆施工中,我提出的“双机抬吊”施工工法至今被广泛地用于云浮各钢结构厂房的施工中。在亨达水泥厂的施工中,我创造的屋面施工工法被评为部级工法。

二〇〇九年我代表公司主持修建武广高铁清远站站前广场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策划调动各方面的施工力量,按时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为武广高铁的按时通车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该项目得到了清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好评,被誉为完成了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此,我也得到了受邀乘坐首趟武广高铁的荣誉。

二〇二一年四月份,我受深圳校友会第二任会长吴海泉董事长的邀请,到德庆主持德庆冠旭电子有限公司的建筑安装工程。本项目占地300多亩,总建筑面积超三十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亿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主要生产厂房已全部封顶,即将投入试生产。该项目的投产,将每年为德庆带来超过15亿元的产值,增加近亿元的税收收入,同时创造近四千人的就业岗位。

记得一九七九年,我上学那年,学校共招生210人(七个专业,每个专业一个班)。学校发展到今天,招生规模扩大到了近六千人,不仅有本科生,还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校也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成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许多学科排名国际、国内一流学科。作为学子,我为学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毕业后,我曾参与了学校的许多重大活动,回校参加了三十五周年校庆和四十周年校庆,是学校辉煌发展里程中的见证人。作为工大的学子,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校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应学习和掌握学习新知识的方法,提高思想品德素质。将来工作后,不应将追求财富作为唯一目标,应该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目标,为祖国的强盛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庆冠旭电子有限公司规划鸟瞰图

 


联系我们

  • 027-87905798
  • tony@wit.edu.cn
  •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