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豪:坚守初心,传播武汉精神

作者:校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量:


 

张豪,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入选福布斯2022年度U30榜单(30位30岁以下精英),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十佳,武汉精神志愿团队发起人,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湖北敢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

2019年,张豪获得武汉市“创业十佳”荣誉称号

张豪同学2016年3月在武汉工程大学开始创业,11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武汉当夏时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张豪关注于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长期和贫困户、农民打交道。2017年10月,在张志等老师的指导下,张豪开始了独特的公益创业模式,扎根乡村3年,带领团队下乡考察50余次,足迹遍布湖北省17个地市州的60多个县市区,带队创作的《镜头里的湖北》系列公益视频全部上线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惠及湖北省全境,总播放量突破1亿次;系列作品被湖北省图书馆收藏;开展《最美扶贫人》、《电商助农》、《信心的力量》、《走访慰问》、《战疫助农》等系列公益行动扶贫助困百余人次,目前已直接或间接带动上百人就业,获得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团中央、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等百余家单位支持与奖励。

2017年10月张豪带领团队在红安拍摄公益视频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1月22日,张豪联合各界爱心人士,在武汉“封城”前一天率先发起成立“武汉精神”志愿团队,自费购买105.35万只口罩后免费发放。23日,张豪联系对接武汉市卫健委,拿到了全市所有行政区卫健部门接收地址、电话,他们开始免费发放至武汉城区医院、社区、高校、部队、收费站,以及郊区乡镇等地。在张豪的带动下,超过200名志愿者加入了爱心配送队伍。他们还与武商超市合作,市民可在武汉市内35个武商超市网点,凭身份证每人免费领取2只口罩。截至4月8日,张豪带领的志愿团队募集并发放一次性外科口罩110多万个、各类N95口罩3000多个,医用灭菌外科手套15.2万只、检查手套2万只、各类消毒液30余吨、75%免洗酒精2万余瓶、免洗洗手液3800瓶、护目镜18970个、防护服2400件、一次性隔离衣400件、暖宝贴105箱、空气净化器200个、雾化器60个、中药300余副等防疫物资及各类生活物资若干,总价值上千万元,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感谢信和签收函500余封。

2020年4月4日(全国哀悼日),张豪和“武汉精神”志愿团队在武汉抗疫

自疫情爆发以来,张豪发起的“武汉精神”志愿团队一直活跃在疫情一线,从最初的市民,再到医院、社区、滞留武汉的困难群众和后来的农产品滞销的农户,张豪带领“武汉精神”志愿团队从5个阶段对各单位、不同的人群提供有针对性和实质性的帮助。针对现阶段疫情实况,张豪提出关于《拓宽食物和生活物资渠道》的建议,一方面解决了市民日常供应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受疫情影响,部分农户农产品滞销的问题。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张豪和武汉精神志愿团队的战疫工作也进入第6个阶段,他们进入武汉雷神山医院,为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拍摄纪录片。张豪个人向雷神山医院主动请缨,两次进入最艰苦、最危险的雷神山医院ICU病房拍摄,并持续在院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拍摄工作直至医院4月15日休舱,为雷神山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等留下珍贵照片3500余张,视频500余条。

公司简介:

武汉当夏是一家具有一定国资背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立足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经济风口,紧扣国家数字化乡村建设发展方向,以自主开发的“当夏科技数字营销平台”为载体,提供“品牌营销·视频制作·媒体推广·电商销售·人才培训·技术指导·IP打造”等一站式服务,以五步走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公司是全国少有的团中央“中国青创板”和团省委青创板双挂牌公司,股权代码Y00073,2019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参与制定了视频制作及推广服务的行业标准,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资质100余项,其中国家级荣誉资质10余项。

公司在南京、深圳、郑州、湖州、黄石等地均设有分/子公司或办事处,其中南京当夏获得江苏省财政厅南京市国资委子公司紫金科创的股权投资,深圳当夏为港资企业。媒体子公司湖北敢当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敢当科技全媒体平台”注册企业会员单位3800余家,入驻权威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和各类自媒体28000余家,自有数百万新媒体粉丝矩阵。

案例及荣誉

1、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当夏创意、敢当科技)。

2、带领当夏创意在中国青创板、湖北青创板(四板)双挂牌,股权代码Y00073(团中央、团省委)。

3、入选福布斯2022年度U30榜单(30位30岁以下精英)。

4、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湖北省金奖(教育部等13家部委)。

5、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百强优秀红旅项目(教育部等部委)。

6、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教育部)。

7、“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教育部)。

8、2018年“创青春”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银奖(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等部委)。

9、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成长组)全国铜奖(团中央、中央网信办等)。

10、“百佳创意短视频”(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

11、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12、民建湖北省优秀会员、武汉抗疫表现突出民建会员(民建湖北省委、民建武汉市委)。

13、楚商抗疫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党委)。

14、工信部2017年“创客中国”创客组湖北省三等奖(6强)(湖北省经信委)。

15、科技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优秀企业(湖北省科技厅)。

16、“湖北省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网络视听作品大赛”优秀微视频(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5大省直单位)。

17、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最佳微电影创作提名奖(湖北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7大省直部门)。

18、“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小康路上一个不少”2020年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优秀奖(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扶贫办、省广电局等)

19、“映像湖北·魅力荆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微视频二等奖、三等奖(团省委、省文旅厅等)

20、“创立方·楚创之星”(湖北省人才服务局)。

21、2020年“赢在南京”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全球30强)。

22、武汉市总工会十佳创业奖(将获“五一劳动奖章”)

23、武汉市创业十佳大学生专项奖。

24、“创业武汉”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6强。

25、武汉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6、2019年武汉市“出彩青春”公益创投大赛十佳公益项目。

27、优秀抗疫志愿者、战疫英雄,颁发机构:民建武汉市委、共青团武汉市委、中共黄陂区委宣传部、黄陂区委文明办、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等。


 


联系我们

  • 027-87905798
  • tony@wit.edu.cn
  •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8室